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;
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
[黃子容]
1.別人要走就讓他走吧,但是請珍惜當下的緣分:
(1)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:
無常就是正常,
面對無常要淡定。
人來人去,
情人來情人去。
無常才是正常。
今天你跟一個人在一起,只是因緣聚合。
緣份結束了,總是要曲終人散,大家要各自去找自己新的舞台。
女人騙光了你的錢,想要跟你分手,就讓她走吧。不用砍人家47刀。
老公劈腿愛別人,想要跟你離婚,就讓他離吧。
不必要明明不愛對方了,還要用一輩子把對方拖住。
無常就是正常。
面對無常要淡定。
(2)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:
無常就是正常,
既然事事無常,
那麼,經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過客,何必對每一個人都認真? 是吧?
當然不是。
你何不反過來想?
珍惜眼前的緣分。
既然無常就是正常,
既然事事無常,
那麼,經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稍縱即逝的流星,
何不把握當下,好好的對待你身邊的流星呢?
要把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。
要對身邊的人,好一點。
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
2.努力過,才放下:
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所以我脾氣不好,我跟老公說「你是個離過婚的二手貨」「你哪裡配得上我寇乃馨」,老公
要離婚,我就讓他離婚。──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我是「宅男+草食男」。最近我的「紅粉知己小學妹」在聯誼,找男朋友。到處找人約會、看
電影、喝咖啡。還有男的送玫瑰花到我們教室。
……我快要發瘋了,我很生氣。
……但是,我不想告白。
告白會破壞我「宅男+草食男」的威名。
反正「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」……隨她去吧。
隨她去跟那個 矮冬瓜,禿頭醫學院的學長在一起。希望禿頭醫學院的學長會對她性虐待。
是這樣嗎?
當然不是。
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但是「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」
老公 跟「紅粉知己小學妹」都是你的有緣人。
你都應該很努力的去維持你們的關係。
把它當作「玻璃玫瑰」一樣的捧在手裡,好好的維護。
如果產生了危機……你應該「好好的努力一下」。
不是叫你不珍惜眼前的緣分,消極的等待,讓機會失去。
喜歡哪一個異性,就好好的去追求。
婚姻破裂,就好好的去彌補跟修復。
努力過,還是不行……才放下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