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倫 與 寇乃馨  

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;

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[黃子容]

 

1.別人要走就讓他走吧,但是請珍惜當下的緣分:

(1)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:

無常就是正常,

面對無常要淡定。

 

人來人去,

情人來情人去。

無常才是正常。

今天你跟一個人在一起,只是因緣聚合。

緣份結束了,總是要曲終人散,大家要各自去找自己新的舞台。

女人騙光了你的錢,想要跟你分手,就讓她走吧。不用砍人家47刀。

老公劈腿愛別人,想要跟你離婚,就讓他離吧。

不必要明明不愛對方了,還要用一輩子把對方拖住。

 

無常就是正常。

面對無常要淡定。

 

(2)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:

無常就是正常,

既然事事無常,

那麼,經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過客,何必對每一個人都認真? 是吧?

當然不是。

 

你何不反過來想?

珍惜眼前的緣分。

 

既然無常就是正常,

既然事事無常,

那麼,經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稍縱即逝的流星,

何不把握當下,好好的對待你身邊的流星呢?

 

要把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。

要對身邊的人,好一點。

 

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

 

 

2.努力過,才放下:

 

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
所以我脾氣不好,我跟老公說「你是個離過婚的二手貨」「你哪裡配得上我寇乃馨」,老公

要離婚,我就讓他離婚。──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
 

我是「宅男+草食男」。最近我的「紅粉知己小學妹」在聯誼,找男朋友。到處找人約會、看

電影、喝咖啡。還有男的送玫瑰花到我們教室。

……我快要發瘋了,我很生氣。

……但是,我不想告白。

告白會破壞我「宅男+草食男」的威名。

反正「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」……隨她去吧。

隨她去跟那個 矮冬瓜,禿頭醫學院的學長在一起。希望禿頭醫學院的學長會對她性虐待。

 

是這樣嗎?

 

當然不是。

佛前不留人,應本自緣生。

但是「如遇有緣人,情分多兩分。」

 

老公 跟「紅粉知己小學妹」都是你的有緣人。

你都應該很努力的去維持你們的關係。

把它當作「玻璃玫瑰」一樣的捧在手裡,好好的維護。

如果產生了危機……你應該「好好的努力一下」。

不是叫你不珍惜眼前的緣分,消極的等待,讓機會失去。

 

喜歡哪一個異性,就好好的去追求。

婚姻破裂,就好好的去彌補跟修復。

努力過,還是不行……才放下。

 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阿土學長的心靈成長教室 的頭像
阿土學長

阿土學長的心靈成長教室

阿土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6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