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扭傷.jpeg

在utube看到一些治療習慣性扭傷的影片。
大體上,就是做一些復健運動,增加肌腱的力量。
不過,個人實在不太以為然。
這些方法,如果真的好用,職業運動員為什麼治不好習慣性扭傷?

我之前也有習慣性扭傷,
而且,每次都是扭到同一個地方。

我根本沒有用西醫標準的復健程序,
但是,現在已經好了!

依照我自己對我自己身體的經驗,
那是因為過度運動,

( 我是業餘的運動員 )
某些筋之間產生了粘黏(西醫稱之為筋膜),
簡單的說,就是幾個筋之間黏住了。
所以,幾跟筋變得沒彈性,所以就常常出事。


怎麼辦? 找到痛點,按摩按開。
(1)首先,你當然要停止運動。
(2)第一時間扭到的時候,還在發炎的時候,不要按摩。
(3)等到傷好了,你開始復健了.....你就開始按摩。
(4)所謂的按摩,不是去馬殺雞,輕輕的按,按起來很爽。
而是要提筋,要把筋整個拉起來。這個感覺比較像是推拿的感覺。
其實就是把肌肉或者肌腱,或者我們說把我們的筋整個捏起來。
通常會有一點痛。
但是,如果你那邊有沾黏、有內傷,會特別的痛。
如果是舊傷,因為沾黏的特別厲害,會痛徹心扉。

(5)找到痛徹心扉的地方,就是我所謂的痛點
(6)或者你會說,我不知道怎樣叫痛、怎樣叫不痛。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提到筋呀。
其實,如果你是反覆發作,而且只有一邊發作的,那最好處理,
就是 左手跟右手比較。左腳跟右腳比較。
你明明是按摩同一個部位,理論上,雙手會差不多痛才對。
但是,你如果只有單手有跌打的問題,那隻手會特別的痛;
另一隻手則痛得比較輕微。
(7)找到痛點以後,你要不怕痛。
把痛點附近的筋全部提筋。每天至少一次。
(8)然後.....你會發現,你每天按摩跟提筋,每天每天,你痛點會越來越不痛。
(9)然後,你檢查一下的運動狀況,有沒有改善。
如果你是不能蹲下來大便,
如果按對了,你蹲的狀況會明顯的改善。
如果,有改善,但是還是有些地方怪怪的,如蹲下去還是有些地方卡卡的,
再找痛點。有時候不會只有單一的筋粘黏受損。筋受傷,尤其如此。
(10)你要沿著出事的地方,順藤摸瓜。沿著筋與肌肉,做按摩與提筋。
人體有無數的筋,大的筋、小的筋,沿著肌肉的紋理去找痛點。
找到痛點,把它按開。
( 我之前玩拉筋傷到筋,結果大便不能蹲,就是這樣治好的。)
(11)還有一個問題,你會說,你用寫的,又沒有視頻,我怎麼知道你在講什麼?
視頻,有緣我在做吧.....大家先看看文字,湊合著用。
(12)或者你會說,我不知道你說的提筋是怎麼一回事。
其實不一定要提筋,拍打也可以!
提筋只是針對性比較強。拍打反而比較可以亂槍打鳥。
(13)去買拍打棒。竹木作的,刺激性比較小,竹木作的就好。
一樣的方法,沿著出事的地方,順藤摸瓜。沿著筋與肌肉,做拍打。
當然不是輕輕的拍打,而是在你可以承受的範圍內,用力的拍打。
一樣,找痛點。
如果你是一邊,那最明顯。
你很可能會一手痛,一手不痛。
(14)其他,方法都跟提筋一樣,只是換成拍打。
你每天打,痛點就會越來越不痛。
然後,如果你打對了地方,病灶就會減輕。
(15)其實,如果你熟練了這拍打的方法,也可以不用拍打棒。
用手去打,去搥,就可以了。
(16)如果你嫌好得太慢,或者你嫌不夠刺激,找根木棒來打,也是可以。
但是,不要用鐵棒。第一,鐵棒沒彈性;第二,等一下打骨折了,那就不太好了。
(17)這是我用的方法,不用錢,給大家參考。
(18)其實,中醫對這方面比較有研究,可以去看看 中醫 或者 跌打師父,應該也有幫助。
跌打師父,你只要不讓他扭脖子,一切都可以讓他試試看。
試試看有經驗的老醫生、老師父,有時候會有奇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土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